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关于加强春节及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1-01-11 09:03     (点击: )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

201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节日及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和学校相关要求,现就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假前要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出行安全、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师生进行校外集体活动时,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事先制定周密细致的安全防范工作预案,确保活动安全,并报学校办公室备案。在校内组织大型活动要履行报批手续。

学生宿舍禁止使用违禁电器,禁止赌博、酗酒。各类库室一律断电、断水;重点部位必要时设值班人员看护。

在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稳定自查工作,加强安全稳定梳理排查,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能够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放假前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安排专人死看死守,消除安全稳定工作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二、加大门卫管理力度

根据《黑龙江大学校门管理暂行办法》,节日及寒假期间进出校门、办公楼、学生宿舍及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实行24小时验证制度。教职工、学生要主动出示相关证件,积极配合门卫检查,无证人员不许入内。

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实行登记押证制度,进入办公区的校外人员应说明所到单位、接待人员姓名,由接待人员负责带入办公区并登记备案。

三、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

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脱岗、漏岗;要按规定检查门卫更夫工作状态,巡视所属部位,随时掌握和处理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总值班室、安全保障部加大对各级值班、门卫、更夫检查力度,督促值班人员和门岗更夫认真履行职责,时刻保持警惕,按时检查所辖区域并做好记录。

各单位将《春节及寒假值班表》(要有负责人的移动电话号码)报安全保障部值班室。

当您遇到困难、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违法行为时,请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本部:86609110

丽泽园保卫办:86609133

禹志园保卫办:86604410

校园110祝愿全校师生节日生活安全、愉快!

安全保障部

2011年1月11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2011年寒假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