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2011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2011-03-21 10:07     (点击: )

春季是火灾和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做好我校春季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推动学校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改。经学校研究决定,将组织一次各单位内部的安全大检查。为保证此次自检自查工作有效开展和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全校性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安全和谐创造良好环境。

二、时间安排及检查方式

本次安全大检查以各单位进行自检自查和校领导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检自查时间为2011年3月22日至3月25日,各单位于3月27日前,将自检自查情况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安委会办公室(教务办公网发送至刘英新liuyingxin信箱)。在自检自查基础上,学校将组织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用火、用电有无违章;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师生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火灾隐患整改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二)治安防范。校园、家属区治安环境状况;楼宇的保安及更夫的管理情况;重点部位防范设施是否到位;学生公寓外来人员管理情况;本部门外聘人员管理情况;治安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三)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校内的新建及修缮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电梯、锅炉、燃气、电气、气瓶、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门窗、厕所、楼梯、走廊、护栏、围墙、外墙悬挂附属设施的设计和安全情况;户外广告牌、通讯照明等线路维护情况;游泳馆水质检测情况;校园交通秩序情况。

(四)饮食和疾病防控安全。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情况;疾病防控工作预案的制订情况;办公场所卫生环境情况;校园内商店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饮食服务中心、商店是否有“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并按时年检;公共餐具定时消毒、自备水送检、食品采购制度落实情况;二次供水设施上锁、监控、检测情况。

(五)危险品管理。放射性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品化学品储存管理情况。对使用、存放剧毒化学药品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存储条件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落实双人双锁制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防火防爆措施落实及其它重要物资的安全防范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部门领导要亲自带队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面、细致、彻底,不留死角。

2、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同时将隐患情况和整改建议报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黑龙江大学安全委员会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2010年驻哈高校系统安全保卫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提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