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图书馆与校安全保障部联合进行201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1-04-14 08:04     (点击: )

遵照《黑龙江省学校安全条例》和校2011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培养图书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图书馆阅览环境及校园环境,在“4·17”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2011年4月13日下午2时在图书馆3楼会议室,图书馆与校安全保障部联合进行201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图书馆领导班子及一百二十余名馆员参加了培训讲座活动。

讲座由馆总支关书记主持,校安全保障部防火科派出三名干警出席了培训讲座,刘宝科长主讲。讲座培训包括以典型火灾案例解说消防安全知识常识和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火海逃生》两部分。刘科长首先强调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接着,他通过国内外及高校校园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典型火灾案例所导致的惨烈后果及造成严重损失的具体成因,揭示了防控火灾的极端重要性;又通过如何扑灭初期火情的四种具体方法、火灾发生时逃生技巧及缓降器和灭火器的使用演示与讲解,向馆员们讲解了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方法和防控器械的使用技巧;随后组织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片《火海逃生》。讲座后,关书记在总结中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切实落实到每位同志的意识行为之中,珍视生命,关爱每一个人,时时警钟长鸣。(文章来源:2011年4月14日黑龙江大学校园网)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关于做好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提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