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关于夜间出行的安全提示
2011-11-15 08:45     (点击: )

全校师生、家属区居民:

当前进入冬季,昼短夜长,晚间街路行人稀少,根据以往发案规律和近期公安机关情况通报,抢劫案件发生有上升趋势。尽管我校目前尚未发生此类案件,但是为了保护广大师生和家属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校园110在此提醒您做好防范:

1、尽量避免天晚外出。如确有必需争取尽早回校,最好结伴而行,不要孤身穿越僻静、人稀、光线昏暗的路段。

2、走路时要保持警惕,与陌生人保持距离。如果师生在校园内行走或者家属区居民回家上楼时发现身后有可疑人员尾随,要向身边人员求助或者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3、尽量不要边走路边打手机。

4、如果遭遇抢劫、抢夺案件,要保持镇静,巧妙周旋,被索要财物时可以配合,不到危及生命安全时不要做无谓牺牲。要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衣着、口音、逃跑方向等,脱身后迅速拨打“110”电话将线索提供给警方利于抓捕。

校园110近期也将加大校园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和路面控制力,同时采取公开、秘密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防范力度,如果广大师生、居民遇到危险或发现可疑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园110报警电话:86609110,我们24小时为您提供安全服务。

多一分防范,少一分危险,让我们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黑龙江大学校园110指挥中心

20111115

上一条:黑龙江省、市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条:11.9消防宣传图片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