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校园内消防实战演练
2015-06-23 13:37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201542012时,安全保障部组织云梯消防志愿者、信息管理学院消防志愿者和学工部宿舍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格致园(B区)篮球场进行了一场消防实战演练。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和学工部副部长孙丽娜观看了演练活动。

首先由安全保障部干警向广大师生介绍演练内容及注意事项,并找了四位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志愿者,向师生做了示范演练。整个演练由穿戴消防装备、水带和枪头与栓体迅速结合、利用灭火毯灭火、自救式呼吸面罩穿戴、利用灭火器灭火等演练内容组成。广大师生观看后热情很高,纷纷参加到活动中来,活动中干警对师生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了一一指正。

随后安全保障部干警,向师生们介绍了ESCAPE投掷型逃生灭火器,该灭火器是使用液体组成,可以有效地扑灭ABCE类火灾,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简单一扔,瞬间灭火等特点。干警结合现场实地情况进行了演示。

通过此次活动,让现场的师生了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减少了面对火灾的恐惧,增强了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同时,增加了对新型消防设备的了解,也为我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园内消防知识宣传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