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哈尔滨市“11.9消防宣传日”暨优秀消防志愿者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5-11-10 15:44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119日,哈尔滨市“11.9消防宣传日”暨优秀消防志愿者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是哈尔滨消防支队与我校共同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关于“百万消防志愿者走千街进万户,送平安保安全”要求的重要举措。仪式上授予我校“优秀消防宣传志愿者共建基地”,授予我校云梯消防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团队”。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孙君亭,我校副校长王司瑜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于建国主持。

孙君亭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既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市高校营造“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也是为了落实全省“百万消防志愿者服务行动”,突出“走千街进万户,送平安保安全”的宣传日主题。他希望全市各高校和消防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大学生消防志愿活动,希望大学生们积极投身消防志愿活动,让我们的校园、家乡更美丽、更平安!

孙君亭副局长、王司瑜副校长为志愿者代表授牌。我校云梯消防志愿者吴奇发言并代表志愿者宣誓。

王司瑜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在全市开展“哈尔滨消防志愿者共建单位”活动,将我校作为驻哈高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基地,既是对我校‘云梯消防志愿者协会’在消防安全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的认可,更是对黑龙江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多年来,在省市公安消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校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分片主管,层层追究”的工作思路,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无重大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学校教学和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和有序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仪式结束后,市消防支队宣讲团成员秦伟轩从用火用电安全制度、常见消防安全标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室内消火栓的操作方法以及如何疏散和逃生等方面为我校师生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常识课。

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生活报、新晚报、新闻夜航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十)——观看消防电影
下一条:“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