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2016-04-27 09:03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4 25 下午,我校第三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王司瑜,校安全保障部部长王丙利、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哈尔滨市南岗消防大队教导员时琛兵及参赛队伍所在学院领导出席决赛。

经过初赛比试,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为中俄学院、研究生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语学院和教育科学研究院。为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特设评委老师,评委老师负责监督整场比赛,并就有关题目和选手回答不准确的问题及有争议的问题进行最终裁决。校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岗区大队参谋金国溶、校团委社团工作部部长高强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包括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情景题、风险题,若风险题结束出现平分,则各小组加赛。各小组有四个参赛人员,依次进行回答问题,每一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都会宣布各队成绩。比赛形式多样且具有趣味性,题目不仅有问答题,还有操作题,如现场操作灭火器等。在抢答题环节,要求参赛人员现场演示火灾现场如何自救,并有专业人员上台向现场观众演示正确逃生方法。现场答题与专业指导相互穿插,在紧张的比赛中普及了消防知识。

经过层层角逐,最终东语学院荣获一等奖,研究生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斩获二等奖,中俄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哲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奖。(文章来源:2016426日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4•17”消防安全宣传月(十二)——校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4•17”消防安全宣传月(十一)——创业教育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