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4•17”消防安全宣传月(十二)——校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6-04-27 09:31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对校内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42113时,我校安全保障部干警组织校团委云梯消防志愿者和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子衿园(B区)排球场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干警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灭火器和灭火毯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在接下来的模拟场景中,志愿者们分成两人一组,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将指定的“燃烧物”扑灭,并对志愿者们在实战灭火演练过程中出现错误给予了一一纠正、指导。演练结束后,干警与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对志愿者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解答,更对志愿者的一些新颖的想法和创意给与了鼓励与肯定。

本次消防演练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减少与到火灾时的恐惧,通过实践演习的方式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同时希望可以使每一个志愿者都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远离火灾。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线上宣传首个全国全民安全教育日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