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线上宣传首个全国全民安全教育日
2016-04-27 14:00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415日是首个全国全民安全教育日,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所属的“黑大安全之友”微信平台联合黑龙江大学官方微信、中俄学院、学生公寓自管委、校学生会等数十家校新媒体联盟平台,合力宣传此次全国全民安全教育日。

据悉,校安全保障部从去年开始采用线上宣传的形式,通过微信平台来推送校内外资讯。现今自媒体产业发达,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更符合当代大学生的阅读以及学习习惯,能够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部门负责人王丙利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从2007年就开始从大学生安全教育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随着网络和自媒体产业的发展,现已演变成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线下宣传主要依靠传统模式,包括条幅、宣传板、演练等;线上宣传主要把安全教育课放在网上进行授课,同时教务网也开辟出了一个安全专栏用来发布安全知识、安全动态、失物招领等方面供师生阅览。该部门从去年开始启动了名为“黑大安全之友”的微信平台,微信作为新媒体的发达产业,具有操作简单受众面广的特点,通过微信平台的发布能够使学生更好的接受信息,平台会结合学校的安全宣传月以及每个时段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给出一些安全知识的提议、案例的分析,包括社会上的安全新闻,同时结合国家的政策对学生进行宣传。在微信平台运营的一年里,宣传效果良好,学生可以通过平台信息的发布及时了解校园动态,也可以相互交流、传播扩散,加快了信息流通的速度,增加了受众人数。

随后,记者也在教学楼里看见了一些通过微信平台阅览安全教育信息的学生,并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学生们都表示,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信息更符合他们的生活习惯,使他们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校内外新闻。(文章来源:2016415日 中国教育在线 人民网 凤凰网)

上一条:“4•17”消防安全宣传月图片展
下一条:“4•17”消防安全宣传月(十二)——校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