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安全保障部以雪为令 多种举措确保校园交通秩序安全顺畅
2016-11-23 08:27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冬季来临,大雪如期而至,校门道路时有积雪、结冰,为保障师生安全、顺利出行,安全保障部以雪为令,做到随下随清,特别加大了对汇文楼出入口处的坡度道路清理次数,确保进出校园的机动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由于冬季下班时段天色已晚,校园交通参与者视线受到影响,在人员、车辆相对集中的十字路口易发生交通事故。为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安全保障部在傍晚下班时段安排警力在阳光讲坛、汇文楼后楼等十字路口,对交通进行疏导。

天气寒冷,行人穿戴厚重衣帽影响听觉、视觉;路面结冰,行人易滑倒、车辆制动距离增长。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此,安全保障部提醒广大校园交通参与者:

1.交通参与者在进出校门时,请各行其道;机动车辆进入匝道时,请减速慢行,以免车辆打滑,影响制动,撞杆伤车。

2.驾驶员遵章驾驶,冬季在校园内驾车时速应控制在15公里以内,按线行驶,切勿争道抢行,通过路口时,礼让行人先行。

3.行人应走人行道,走路时请勿嬉笑打闹,过路口时应左右瞭望,确保安全后快速通过。

4.晚下班高峰期时段,请遵从校内交管人员指示通行。

 

 

  

 

安全保障部

2016年11月22日

上一条:安全保障部组织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安全保障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