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举办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2017-05-12 14:59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2017年5月10日,在主楼C座一楼报告厅我校举办了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王司瑜,安全保障部、校团委以及各参赛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张鹏飞、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岗大队参谋金国溶、南岗消防大队参谋宁欣、哈尔滨市消防知识宣讲员秦伟轩等同志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活动由安全保障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

本次竞赛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法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语学院、研究生院、政府管理学院和哲学学院,每支队伍共有四名选手参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的仲裁老师由南岗消防大队参谋宁欣、哈尔滨市消防知识宣讲员秦伟轩、校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丹担任。

决赛共分为七个环节。在经过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和实践操作环节之后,法学院和东语学院暂时落后。随后的情景分析题和消防知识宣讲题加大了对参赛选手逻辑能力和表达能力的考察。在最后的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工作人员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最终,哲学学院以320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研究生学院获得二等奖,法学院、东语学院和政府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为引导师生接受学校安全理念、安全价值标准,提升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我校于2014至今连续四年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其新颖的安全文化形式受到大学生追捧,在校园反响热烈。今年是第四届消防安全知识大赛,全校28个学院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与度、关注度最高的一次。

上一条:安全保障部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安全保障部联合物业公司留学生公寓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