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安全保障部开展“防暴恐”演练
2017-06-26 14:56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undefined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提高干警、保安员应对、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部内年初制定的干警培训计划内容,安全保障部于 2017年6月23日14时,在幼儿园正门外区域,进行了“防暴恐”演练。部内未参与演练干警、幼儿园部分教师及部分家属住户观摩了此次演练。

23日14时,校园110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幼儿园正门外区域发现一个疑似爆炸物包裹”。接到报警后,校园110主班立即启动突发重大警情处理机制,第一时间将警情汇报部长,根据部长指示做了如下工作:

 

首先,主班干警立刻带领值班人员,携带警用、消防、交通器械赶往现场,副班干警联系丽泽园、禹志园、综合楼干警前往现场支援,并在支援路途中排查可疑车辆、行人;备勤警力对校园开展高密度巡逻;门岗保安严格盘查过往车辆、行人,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

 

其次,干警现场找到报案人了解情况,确定疑似爆炸物位置、性质,圈定安全范围,严禁车辆、行人进入警情区域;迅速拨打“110”、119120进行报案,同时通知电力、煤气公司对现场区域进行断电、断气措施;盘查附近可疑人员;对围观群众、幼儿园人员及附近住户进行疏散。

 

14时25分许,在社会力量的帮助下,疑似爆炸物得以安全拆除。

演练结束后,参与干警进行了演练汇报,最后王丙利部长进行了现场总结,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对全体干警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警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 全体参与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加强,为遏制犯罪,阻止各类案件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安全保障部召开作风整顿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干警风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