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攻坚克难,严控送餐电动车进入校园
2017-11-15 09:13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高校学生网上订餐数量越来越大,如何治理进入校园的送餐车成为高校共同面临新难题。

安全保障部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勇于探索,针对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送餐电动车在校园内车速过快等问题,采取防教结合、商家与学校共管、校卫拦截与校内严查并用、集中整治与常态清理相辅,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严格控制送餐电动车进入校园:一是在校门入口处,张贴“禁止送餐电动车进入校园”的提示。二是送餐主要时段门岗保安须岗外执勤,按照《黑龙江大学机动车辆管理办法(暂行)》教育并阻止电动车进入校园。三是同“美团、饿了吗、百度”等外卖区域负责人签订送餐协议书,禁止送餐员骑电动车进入校园。四是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加强外卖送餐时段的巡逻密度,对校园内送餐电动车予以暂扣处理。

在安全保障部长期不懈努力下,校园内送餐电动车得到了有效治理,但由于利益趋动,个别电动车送餐人员利用护栏缺口及无人职守通行门进入校园,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安全保障部有决心、有信心通过持之以恒的防范、控制、管理,根治送餐电动车进入校园这一玩疾。同时,提醒广大学生,为了身体健康,不要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外卖食品,多一份防范、少一份隐患。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上一条:安全保障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园110抓获一名涉嫌扒窃犯罪嫌疑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