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安全保障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17-11-15 11:04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2017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宣传日,为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根据《黑龙江大学2017年“119”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安排,安全保障部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的消防安全宣讲及灭火演练活动。

11月7日,安全保障部干警对黑大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针对商业性建筑“人流量大,疏散困难”、“可燃物多,蔓延迅速”等特点,通过视频、案例、图解分析等形式让参与培训的职工感受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安全保障部干警组织参训职工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实战演练。

11月8日,安全保障部干警组织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400余名研究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消防演练活动。安全保障部干警针对化学实验室使用化学试剂、精密仪器等特点,重点讲解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消防沙箱等消防设施的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操作不同类型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11月9日,安全保障部干警对体育教学研究部的教师、体育场馆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保障部干警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掌握的消防知识,着重对体育场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安全保障部干警组织参训教职员工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实战演练。

11月9日,安全保障部干警组织“云梯”消防志愿者协会和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近百名消防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让消防志愿者了解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更好的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安全保障部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攻坚克难,严控送餐电动车进入校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