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2018-05-23 16:14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518日下午,由我校安全保障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经由初赛选拔,共有6个学院的代表队进入复赛。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陈文远,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张鹏飞,省广播电视台时政新闻部主任曲正,安全保障部、校团委、各参赛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9所学校保卫部门的领导出席本次比赛。

        http://xyw.hlju.edu.cn/__local/0/07/67/00CA0986578FDD4C0757B02116D_E8D650F2_2130A.jpg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题型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实践操作题、案例分析题、消防知识宣讲题、抢答题、风险题。南岗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宁欣、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和校团委副书记张丹担任本场比赛仲裁评委。

        http://xyw.hlju.edu.cn/__local/5/23/75/6F72D999F3D0147563684A20505_DE110CEF_1D171.jpg

        http://xyw.hlju.edu.cn/__local/4/AC/76/B2A144A78307D23A0B0BB0E26A3_747E0504_1B6D5.jpg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不论是理论知识考察,还是实践操作考察都表现的游刃有余,良好的消防素质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同时仲裁评委对选手的回答进行全面专业的点评,就争议性问题进行最终裁决;专业人员就实践操作题进行正确操作示范,向参赛选手和到场观众传递标准的消防知识与技能。

        http://xyw.hlju.edu.cn/__local/B/02/5B/B5F099464929D1E32A6612AA764_65F38AA4_1FE5B.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研究生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法学院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东语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全校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了解消防知识,创建和谐校园。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在赛后纷纷表示,消防知识切实关系我们生活,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知行合一,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安全保障部党支部赴尚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条:安全保障部党支部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