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消防演练
2019-09-12 13:52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2019年9月10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进行2019级学生军训消防演练,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减少火灾危害,创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有安全保障部部长李谕宝、体育教研部主任杨颂、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学工部副部长孙丽娜等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及2019级新同学。

演练现场,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为军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如何佩戴呼吸面具、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灭火逃生等进行了讲解。安全保障部干警为演练学生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及逃生方法,参加演练学生开始进行灭火、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的学生代表之一,2019级法学院法学专业陈冠存同学表示,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消防演练,自己从未真实参与过。通过此次演练,他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当代大学生确实应多增强一下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这样既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帮助他人。

据悉,此次活动是按照《黑龙江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实施方案》的安排进行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和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黑龙江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将消防知识与技能教学纳入学生军训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2019级硕(博)研究生消防知识培训及进行灭火演练
下一条:机关党委安全保障部党支部开展校领导“进支部讲党课”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