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2019级硕(博)研究生消防知识培训及进行灭火演练
2019-09-12 13:57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2019年9月5日下午2点,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9级研究生消防知识培训在汇文楼280室举行,全体2019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安全保障部防火科王日晨科长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结合真实火灾案例,从火灾的分类、火灾的危害、防火责任、防火安全教育的意义、发生火灾怎样报警、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如何选择逃生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介绍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使全体同学对火灾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同学们在化学实验楼门前进行了现场消防演习,安全保障部部长李谕宝、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学院院长李光明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清桃、学院办公室主任辛建民亲临演练现场进行指导。王日晨科长现场教授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技巧,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现场演习。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及演习,所有参加人员能够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同学们对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技能,相信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满怀信心的迎接随之而来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机关党委安全保障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布置大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消防演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