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安全保障部为哲学学院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2019-11-18 14:04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为增加哲学学院全体学生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191113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哲学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在汇文楼524开展。本次会议学院特别邀请到王日晨老师主持,哲学学院19级全体学员参加。

      http://xyw.hlju.edu.cn/__local/2/3B/75/DDE2A81B41CA3F5F9E0E8AF54C6_2750E68A_334E6.jpg

首先,王日晨老师像我们介绍了我校存在的一些安全风险和安全防范措施,并具体告知了学生们一些注意事项,之后围绕火灾案例、消防器材的使用、初期火灾的形成和扑救、火场逃生的小窍门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培训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以新闻报道、案例分析、现场说法等多种形式讲解了近年来的哈尔滨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这些视频图文对学生们造成极大的心灵震撼,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防火胜于救火,减灾胜于抢险”。此外,王日晨老师还结合生活案例与同学们交流防火经验,分析了火灾发生时我们如何应对,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http://xyw.hlju.edu.cn/__local/1/87/8E/634484A897DB4F8B67A01493598_138B8119_680A58.jpg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大会,让每一位同学对消防安全都有了新的认识,更为哲学学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行动添砖加瓦。(哲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安全保障部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机关党委安全保障部党支部开展以“洁净、安全、有序”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