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全体2019级学生观看消防教育影片
2019-12-02 10:26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2019年11月26日晚6:00,政府管理学院组织2019级各专业学生观看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专题电影《119对你说》。

影片通过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穿插的方式,结合对近年来部分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用触目惊心、教训惨痛的火灾后果,分析由于个人的错误习惯、违法行为、以及部门的监管失责所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影片既风趣又具有情节性,同学们无一不在认真观看,且通过该影片的学习,同学们还普及到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的常识,更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抗御火灾整体能力,也填补了同学们对火灾预防及自救知识的一些空白。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以及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将学到的消防知识技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并传授给身边的人。相信政府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本次的观影学习后,一定能够更好地做到“防”“救”结合,以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消防灭火演练
下一条:安全保障部为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培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