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安全保障部防疫攻坚战纪实
2020-05-07 21:40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2020年1月23日我校启动新冠肺炎防控以来,从寒风凛冽到春暖花开,至今已百余日。安全保障部全体干警在学校党政领导坚强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精神,严格履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赋予的校门及校园防疫安全检查职责,谱写了一首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壮丽诗篇。

安全保障部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市、学校防疫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并实时修改《安全保障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实施方案》、《安全保障部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严把防疫关,统筹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保留学府路正门、北二门、中央红门、教学区与10号家属楼前人行门、教学区与33、36号家属楼间人行门、测绘路汇文楼正门、禹志园正门、学府四道街丽泽园正门8个校门,其它校门全部封闭,并在各校门及周边铁栅栏悬挂《关于调整学校教学区、家属区人员和车辆出入管控措施的通知》、“校门开启时间温馨提示”、“严禁翻越和破坏护栏”警示标识。

为了保证学校防疫检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保障部领导班子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建立安全保障部疫情排查群,监督全体人员每日打卡,保证干警安全上岗。通过安全保障部微信工作群适时发布各门岗工作状态,保证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同时及时发布学校防疫要求,提示当日防疫重点,确保“进口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阻”这一“五必拦”落到实处。部领导每日深入各门岗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防疫检查中疏漏。采取科室包门岗措施,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调动了党员、干警工作积极性。根据实际情况延长中央红门、北二门开启时间,增强防疫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校园110值班室加强日常巡查,确保校园周边铁栅栏完好。百日来劝阻校外流浪汉、患有精神障碍等强校门人员2人次7起并报公安机关处理。抓获翻越栅栏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9起30余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采取信息登记、测温后,集中送出校园。劝阻扫码不合规范、校门关闭后欲进入教学区家属近百次。

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能够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治安科干警刘岩不但参与最艰苦的中央红门防疫检查工作还每日早起晚归,与家工委实时沟通外地老师返回情况,通知相关门岗做好登记检查测温工作;到校医院领取口罩及时发放到各执勤人员。治安科长朱长山每日到校参与防疫检查并协调沟通各门岗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防防范检查。其他党员干部在履行防疫职责同时还经常到单位加班处理科室业务,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助力学校筑牢防疫安全墙。留校学生响应学校号召,坚决不出校门,需要购买急需物品,会到门岗执勤处要求工作人员代购。安全保障部执勤干警先后为留校学生购买物品35人次。学生教职员工自发开展暖心行动,为执勤干警捐物捐款,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张芳义为防疫执勤人员送来6盒速食面、牛奶、口罩等物品;文学院教师施锐送来10箱方便面。还有其他不留姓名职工送来饮料、食品......

师生的理解和支持是安全保障部打胜防疫攻坚战的最大动力。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在学校党政领导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大力支持下,发扬校园110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更强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防疫工作,确保疫情不流入校园,确保师生健康。

 

上一条:安全保障部防疫工作纪实之“防、巡”篇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