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召开“学东莱、创枫桥”警校交流座谈会
2020-09-18 11:38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18A0E

9月17日,南岗分局邀请辖区16所高校召开“学东莱、创枫桥”警校交流座谈会,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向辖区高校领导征求工作意见。南岗区副区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大勇,市局政保支队政委杨振广,分局副局长邢高波及16所高校领导出席会议,国保大队及相关派出所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政委肖景涛主持。


1B1A1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吴松全、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等校领导分别就加强校园与公安机关合作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大勇同志就加强高校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高校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维护高校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南岗分局会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学习发扬“东莱精神”,与校方携手共同打造出“共享、共建、共治”的校园环境治理新格局。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要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学校内部和周边的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为学校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学校师生的绝对安全;二要建立高效快捷的沟通机制。公安机关与院校保卫部门要建立健全高效、完善便捷的信息通报机制,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当前,不法分子违法犯罪手段不断升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高校内时有发生,南岗分局将继续与校方紧密配合,科学谋划、预防为主,加大宣传、宣讲力度,筑牢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压降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发案率,最大限度维护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肖景涛同志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各大院校沟通联系,在维护校园安全、加强服务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把高校校园安全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精,共同维护各大院校的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上一条:安全保障部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入学的研究生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并进行灭火演练
下一条:校园110擒获无故殴打我校女学生嫌疑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