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安全保障部、后勤管理处和校区管理处联合举行11.9消防演习
2020-11-11 10:39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防患未然,生命至上。11月9日,为了贯彻落实“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精神,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我校安全保障部、后勤管理处和校区管理处联合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副校长李石,安全保障部、后勤管理处及校区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消防演习活动。

浓烟从综合楼805办公室窗户窜出,随着火情警铃的响起,本次消防演习正式拉开序幕。警声响起后,立即启动消防疏散预案,全体员工迅速做出反应,低姿弯腰疏散,并用毛巾捂住口鼻,按专人指引沿安全消防通道快速疏散,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同时由医疗救护组模拟抢救伤员,电控组负责停运电梯及切断大楼电源,灭火组前往现场查看火情,找到火源并演练打开消火栓箱,连接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打开消防栓阀,整个疏散过程仅用时7分钟。火灾模拟演习后,安全保障部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对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使员工们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提高了广大职工消防“实战”的能力,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消防演习预期目的。


上一条:哈西交警大队进校园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强化消防意识,关注消防工作——后勤管理处组织消防安全讲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