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严守校园第一道防线 保卫校园师生健康安全
2022-03-15 15:04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2022年2月25日学生返校以来,安全保障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园静态管理期间,严守校园第一道防线。

一、严把入校关

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履行入校查验职责,对进出校园车辆、人员仔细核实身份、验码、测温,无关人员严禁入校,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共检查进出车辆2万余台次,行人5万余人次,通知租用车位人员禁止入校32人次,其中,阻止因手续不全、校园码红码等60余人次入校。2月25—27日6:30—21:00;2月28日—3月5日8:00—16:30,安排专职警力为返校学生设置专用通道,维护返校秩序,负责学生返校身份识别、路线引导、行李消杀、测温等工作,执勤干警克服低温等天气因素,较为圆满完成了学生返校入校工作。

二、疏通入门关

早高峰期校门车辆较多,测绘路校门尤为集中,为了便捷教师快速通行,工作日7:10—8:10四名专职警力按照疏导、测温、验码等程序分工合作,不影响疫情防控检查的前提下,疏导车辆快速通行,便捷教工入校工作。

三、阻断危险源

伴着学生返校, 50余家无证食品商贩又开始聚集在测绘路临近校园护栏一侧叫卖,给学校防疫工作带来安全隐患。李卓副校长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清理商贩工作,安全保障部指派专职警力12人,每日11:10—12:40;16:10—21:10学生用餐时间,在测绘路校园护栏两侧对商贩进行“死看死守”,设置隔离区间,将所有商贩清理至校园护栏8米处,掐断了校内人员与不确定外界人员的接触,维护了校园封闭健康环境。同时,加强了校园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共处置翻越护栏等违规入校人员8人,阻止违规出校20余人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安全保障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履职,全力守护校园安全,迎接春天的到来。



安全保障部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机关党委安全保障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安全保障部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李谕宝部长分享《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