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园110致2016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2016-08-26 09:41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各位新同学和家长:你们好!

首先祝贺2016级新同学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欢迎各位新生家长们的到来。为了保证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黑龙江大学校园110在此真诚提示您:

第一,请妥善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现金最好存入银行,不要放在包内或宿舍;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能人、物分离。

第二,我们每年在迎新期间都会遇到不慎遗失物品的情况,请您照管好带来的箱包,需要离开时可由同伴互相帮助照看。录取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等重要文件更要妥善保管,外出时最好不要携带,以免遗失。如发现他人遗失的物品,请交给我校工作人员。

第三,离开宿舍要随手锁门,即便是短时间洗漱或去卫生间。有陌生人进屋要保持警惕,不要向其透露家中详情。同宿舍内居住的人员要互相关照,帮助照看和提醒。

第四,对个人信息、家庭电话要注意保密。家长最好记下老师和孩子同学的电话,如有人打电话称孩子生病或受伤住院,需要向银行卡内汇款等情况时一定要辨明真伪,以免被骗。

第五,夜间尽量不要外出,如果确需出校最好与同学结伴同行,并尽早回校。外出时要保管好财物,在公交车、商场等处要防范扒窃分子。任何时候手机和钱包都不要放在上衣两个外侧衣兜内,放在这里极易遭扒手偷窃。

第六,我校严格执行国家收费管理规定。如在宿舍等处遇到自称老师的人员向您收取费用或者要求必须购买上网卡等物品时请注意辨别,避免上当。

第七,最好不要轻易购买街头摊贩的食品、商品或者参与免费抽奖等活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或遇到敲诈勒索等。报到期间的消费活动一定要谨慎,以往发生过新生在宿舍遇到自称学生推销订阅报刊的人员,交纳一年报刊费后只收到几期,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收费人的情况;有新生在路边摊贩处购买手机卡,之后无法开通的情况;也有家长在校园周边商贩处购买低价被褥,遭遇黑心棉的情况。

第八,无论在校园内还是外出时,为避免发生交通意外,请您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行走和驾车时遵守交通法规。

自1998年11月,我校开通了全省高校首家校园110安全服务平台以来,一贯遵循“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处置突发事件,打击违法犯罪,服务师生员工,维护校园稳定”为基本任务,坚持“心系师生,做校园忠诚卫士;热情服务,保黑大一方平安”的服务宗旨,郑重承诺:“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保证昼夜24小时接受广大师生员工报警、求助救急,并具备了快速反应能力,可在接到电话后五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置。请关注安全保障部“黑大安全之友”微信平台。您可通过下列方式添加关注:1、打开微信,“通讯录”→“公众号”→点击右上角“+”→查找“黑大安全之友”或直接查找微信号“hlju110”;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扫一扫”,扫描“黑大安全之友”的二维码。 

 

创建和谐、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当您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或危险情况时,当您人身安全或财产受到侵害时,当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欢迎您拨打校园110服务电话:86609110(A、B区)、86609133(C区)、86604410(禹志园),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保护您的安全,为您排忧解难。

最后,祝愿大家一切顺利,心情愉快!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上一条:关于在校园内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校园110致2016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