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2017第一学期“安全教育”课程教学安排的重要通知
2016-09-14 09:18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本学期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将在“黑龙江大学自主学习平台”上进行开放式的网络教学,为了确保学习效果,现将课程做如下安排,请同学们做好学习准备。

一、课时安排

本课程教学计划为8周,共16学时,1学分。开课时间定为教学第5周第一个工作日(9月19日),届时将全部课程教学内容将在自主学习平台上发布,学生可以在课程开设期(第5-12教学周)间点击进入进行在线学习。

二、主要教学内容

本课程共分10个专题,涉及安全理论、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和财产权力保障、交通安全、实验和社会实践安全、突发公共事件、处置意外伤害防范处置和救护、邪教与传销抵制、网络安全等内容。

三、考核和成绩认定

本课程的网络平台成绩:50%视频观看+20%作业+30%线上考试。本学期没有线下考试环节,网络平台成绩即为期末成绩。

因网络视频观看权重较大,请同学们认真观看完成上传的学习内容,严格遵守本课程教学的各项规定,以便影响最后的成绩认定。

四、作业发布时间

作业发布时间为教学第10周第一个工作日(10月24日),上交作业截止时间为教学第12周结束,届时作业系统将关闭,望同学们登录系统按时完成作业。

五、线上考试时间

线上考试时间定为教学第11周进行,试卷发放时间从2016年11月14日0时—2016年11月18日24时(周一至周五),试题随机组卷,题型为单选和判断(客观题),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同学们需在试卷发放时限内登录自主学习平台完成线上考试,考试成绩自动生成。本次考试不设定重考,每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为使考试顺利进行,请同学们认真准备,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作答和提交。

六、参考教材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杨震主编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2013年8月第1版。

由于自主学习平台对浏览器的版本要求较高,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如需帮助请拨打86609184,联系安全保障部宋老师。

 

 

           黑龙江大学教务处

黑龙江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教研室

                                                          2016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办理居住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中秋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