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消防漫画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6-11-14 09:38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关于举办黑龙江大学消防漫画设计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在第二十六届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消防知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学习环境,特此在校内举办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漫画设计竞赛活动。

二、活动目的

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消防知识,关心消防工作、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安全保障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四、参赛对象

凡具有黑龙江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比赛。

五、报名方式

1、报名要求:

本次消防漫画设计大赛可以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为单位报名,每个学院至少提交2幅作品。

参赛作品可以单一作者独立完成创作,也可共同创作(共同创作作者不超过2人)。

每位同学限报名一次,不可重复组队。跨学院报名的队伍,可在任意一位参赛选手所在的学院进行报名。

2、作品要求:

本次活动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作品尺寸为A3,内容要求贴切主题,积极向上,主题鲜明,不得抄袭,材料自备。

3、作品上交:

201611211300-16:00,选手将报名表,漫画纸质版及相应的作品说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创意理念等)交至汇文楼839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康玉涵,电话:17745131726

同时,请参赛同学将报名表电子版、选手手持漫画拍摄一张背景干净,以漫画为主体的照片电子版发送至XXGLXYQX@163.com(联系人:康玉涵,电话:17745131726),用于进行线上投票评比。

4、评比方法:初赛和决赛

初赛:1122-23日,由校安全保障部、校团委、信息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的教师及学生代表(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云梯消防志愿服务协会会长)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全部作品进行线下评分,筛选出30份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线下评比和线上评比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评分占比:70%,线上评比占:30%,线上线下评比总分为100分,最终依照总分高低确定获奖名单。

线下评分标准:

①作品完整:40%

②内容切题,立意新颖:30%

③主题鲜明,表达清晰:20%

④构图饱满,布局得当:10%

工作人员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进入决赛的选手,1124日开始进行线上投票评比,1126日晚上12点截止,28日上午将于微信公众平台公布评比结果。

六、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5名。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若有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活动结束后作品将由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保管,不予返还。

3、参赛个人或团队未按时上交作品则按弃权处理。

4、活动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大安全之友 (hlju110) 活动负责人:郝老师,联系方式:13936369534

5、活动通知及决赛网络投票环节均在安全保障部微信平台公布(黑大安全之友),请各参赛选手关注安全保障部微信平台。

如有疑问,请咨询校安全保障部防火科(主楼B120室),电话:86609904


附件: 消防漫画大赛名单汇总表

                                                                                  校安全保障部

                                                                                      校团委

                                                                               20161114

附件【附件:消防漫画大赛名单汇总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黑龙江大学消防漫画设计大赛网络投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安全教育课”考试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