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7-11-01 09:23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大学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的要求,安全保障部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了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月”序幕。安全保障部将在11月份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播放消防警示教育片等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为落实好此项工作,不影响各部门师生员工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安全保障部将根据各部门的时间安排,组织开展多场次、小规模、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请有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意向的单位与安全保障部联系。

联系人:王日晨

联系电话:86609904

 

活动内容简介:

1、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保障部干警将从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常识、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等方面,结合全国典型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讲解日常生活和工作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

2、消防灭火疏散演练

安全保障部干警现场讲解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组织参加演练的师生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毯、呼吸面具等消防设施进行扑灭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等方面的实战演练。

3、观看警示教育片《119对你说》

《119对你说》是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以及消防官兵在火场中的战斗生活,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扑救火灾、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该影片时长30分钟,触目惊心的火灾险患、不计后果的违法行为,以及教训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后果,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安全保障部

                                                                  2017年11月1日 

上一条:校园违停机动车辆信息曝光台(20170024期)
下一条:校园违停机动车辆信息曝光台(20170023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