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动态>>正文
 
遭遇电信诈骗 哈市三名市民被诳走500万
2011-04-19 08:30     (点击: )

接到电话:“你的账户涉嫌违法,赶紧转账”

仨市民被诳走500万元

“你的银行账号被恶意透支和涉嫌违法将要冻结账户资金,赶紧转账到国家设立的安全账户。”近期,我市接连发生3起电信诈骗案件,三名市民被骗总金额高达502万元。省公安厅昨日发布预警,提醒市民凡是接到涉及存款转账的电话都要提高警惕,无法辨别真假的可拨打哈市公安局96345预防电信诈骗电话,让民警帮忙甄别。

据警方介绍,3月29日我市两位市民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称市民的银行卡被恶意透支,要求市民立即启动“保护措施”。两位市民在自称银行工作人员和警方人员的指导下,将近300万元巨款转账,之后发现钱款被人划走。4月15日,道里区一位退休女职工在家又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云南省查办经济犯罪案件的公安人员,称女职工的银行卡涉嫌洗钱犯罪,为保全其合法财产需转入“安全账户”。随后,受害人通过道里区中央大街附近的光大、浦发、工商及中国银行,共将207.2万元现金转入对方指定账户,之后就与对方失去联系,钱款也一去不回。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组织侦破。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涉及银行卡转账的电话要提高警惕。公安、检察、法院等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公务,需要向公民询问情况时,会当面询问当事人并制作相关笔录。所以当有人自称是公安、检察、法院人员在电话中告知市民涉嫌某种犯罪,要求向他透露银行账户、密码进行“核实”时,即可断定是诈骗行为,而且目前任何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都未设立“国家安全账户”,接到此类电话应立即挂断,千万不要汇款、转账。(文章来源:2011年4月19日新晚报)

上一条:我市全面清查违章建设 擅改建筑主体最高罚100万元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开展“4.17”消防设备展示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