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动态>>正文
 
遭电信诈骗打110可立即冻结骗子账户
2016-09-22 10:13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黑龙江省反诈骗中心20日成立,公安、金融、通信三部门合署办公

遭电信诈骗打110可立即冻结骗子账户

以前遭遇电信诈骗后要去公安机关立案,开具手续后再去银行冻结骗子账户,而此时钱可能早被转走了。现在只要打110报警,骗子账户将被立刻冻结,及时保全群众财产。20日,黑龙江省反诈骗中心成立,公安、金融、电信运营商的合署办公、无缝对接共同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

据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新型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蒋世琦介绍,去年全国电信诈骗立案56万起,群众损失200亿元,今年1月至8月,黑龙江省电信诈骗立案5133起,群众损失超1.9亿元,其中案值达百万以上的电信诈骗有9起。按照国务院和公安部的要求,黑龙江省公安厅联合电信运营商、金融部门建立黑龙江省反诈骗中心,与全国19家省级反诈骗中心的资源结成网进行统一接警指挥、统一快速止损、统一信息研判、统一抓捕起诉。

目前,三家通信运营商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银行已入驻反诈骗中心,今年年底前,在黑龙江省开办业务的22家银行届时将全部实现入驻。按照职能,中心将公安、金融、通信三部门划分为金融防控组、技术反制组、宣传防范组、案件侦查组和信息研判组。

同时,反诈骗中心还将加大预防电信诈骗力度,对伪基站、短信群发器的号码进行封停,对可疑的银行“开卡队”开办的银行卡进行预警和跟踪。警方预计,反诈骗中心运行后,黑龙江省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将下降50%左右。(文章来源:2016年9月21日 新晚报)

上一条:东华大学实验室爆炸3名学生受伤 警方等部门调查
下一条:公安部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附名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