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动态>>正文
 
同学和校园贷说再见
2016-11-14 15:31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什么是校园贷?

无需提交担保,无需审查任何资质,只需动手填一填表格,就可以轻松贷到不小的款项,使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学生也可以轻松拥有自己青睐已久的iphone7、名牌护肤品和服装等等。由于“校园贷”所具有的方便、快捷以及门槛低等特质,使得那些“囊中羞涩”却有着超强物质需求的小伙伴可以轻轻松松的获得贷款任性消费。此前,河南大学生因不堪网络贷款重负,跳楼自杀。这是一个极端案例。

悲剧背后,一个词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校园贷

来看两个案例!

案例一

长沙某大学40余名学生被骗,这些被诱骗的大学生分别贷款购买了一到三台不等的苹果手机,总共购买了66台,每台的市场价都在六千元左右,办完贷款购机手续后,手机没拿到,却背负了一身的欠款。总欠款额度达到37万元。 

案例二

杭州某大学生谎称家里开船厂,在新加坡有酒店,加上出手阔绰,是同学眼中的标准的壕,在取得同学信任后,以做代购生意,向家里证明自己的能力,但缺乏启动资金为名,骗取 同学帮他到互联网金融平台贷款,拿到钱后却用于赌球,最终全部输光。据悉,被骗学生多达40余人,被骗贷款最多达数万元。

 

7408

专家这样说

中山大学金融系黄教授表示,从行业角度说,大学生的确属于比较优质的贷款对象。“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学生要从网络平台借款?与传统银行给予大学生的信用贷款相比较,网络平台贷款的利息和手续费都要高,且信息不透明。”黄老师说,“不太赞成大学生为了提前消费或者做生意,甚至借钱炒股来贷款。这种贷款不但给自己增加压力,产生违约的话也很容易追溯,得不偿失。”

6A8C

安全保障部温馨提醒所有学生,作为一个没有收入的消费群体,购物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忌冲动和攀比虚荣,合理制定消费计划,不要轻易相信天上的馅饼,因为,那很有可能是一个大大的陷阱!当你们发现自己还不起贷款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如果你身边有想要贷款的同学,请向他痛陈利害,然后找辅导员老师或学生处。我们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最大帮助 。如果有同学已经被坑了,请马上联系老师和公安机关,尽早挽回损失!

上一条:央视曝光:朋友圈这些人都是骗子,请远离!
下一条:“双11”防骗手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