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动态>>正文
 
勿伤人,勿害己
2017-04-05 15:21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青春正好,勿伤人害己

相信最近同学们的朋友圈都或多或少被“刺死辱母者”案件刷屏了,小编也不例外。这个案件无疑让人沉痛惋惜,也更会发人深省:有人说,于欢无错,错的是讨债人,刺死辱母者当无罪;也有人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一切都是欠债者咎由自取。

谁是谁非我们无法轻易论断,但究其根本,我们会发现,一切后果都起源于事情的源头:高利贷。巨额的高利贷让受辱母亲苏银霞和儿子于欢无力偿还,最后被讨债者逼入绝境。正如苏银霞自己为儿子写下的“陈情书”中,有着这么一句话:我们误入高利贷陷阱,害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今天,小编想带同学们了解一下,什么是高利贷?高利贷的陷阱有哪些?高利贷的危害在哪里?希望今天之后,不要再有鲜活的生命因为高利贷而受到痛苦。

什么是高利贷?

对于高利贷,很多人或多或少都听过,但未必有清晰准确的认识。到底什么是高利贷?它有哪些陷阱?算不算违法?警察能不能管?通过一张图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利滚利?

看过香港黑帮电影的同学应该都知道一个词:利滚利。高利贷之所以可怕,就是因为利滚利滚成巨额欠款。正如成龙在《宝贝计划》里唱的:“利滚利,利滚利,不还就泼油漆。”那么,什么是利滚利呢?

高利贷违法吗?

有人说,高利贷危害这么大,害的无数家庭妻离子散,那它属于违法行为吗?如果不小心误入高利贷陷阱,警察叔叔管吗?

综上所述,高利贷伤人害己,同学们千万要记得,高利贷碰不得。

上一条:深夜手机被锁 钱财不翼而飞
下一条:低风险高利润,骗鬼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