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动态>>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你知道多少?
2017-04-14 14:51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来盘点一下十八大以来为维护国家安全,都有哪些重要举措?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数明显增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加强对国家安全的集中统一领导,已是当务之急。

2014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习近平亲自任主席。

2014年4月15日,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提出总体国家国家安全观。

总体国家安全涵盖十一方面内容:

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 。

 

2014年11月1日《反间谍法》颁布实施

2015年1月23日通过了《国家安全战略》

2015年7月1日颁布实施了新的《国家安全法》

2016年1月1日颁布实施了《反恐怖主义法》

2016年12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

2016年11月7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2017年6月1日实施

2017年1月1日《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

加强国安教育刻不容缓!

 

反间防谍的那些事儿,同学们了解多少?

 

《国家安全法》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哪些关联?

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但我们也需认识到,仍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运用人力和技术的各种方法手段,对我国家安全利益造成严重威胁,因此,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习《国家安全法》,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保护人民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

安全保障部郑重提醒:如果遇到有陌生人通过手机、QQ、微信、邮箱等方式向你介绍轻松赚钱的兼职工作,要求你去部队、机场等敏感地方进行拍照、或向你打探部队和党政机关秘密的。一旦发现上述行为,千万不要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  .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宣传(三)饮食服务中心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