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动态>>正文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提示(二)
2017-08-30 15:02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四、预防溺水

案例1:

2017年7月27日下午1点多,永春蓬壶高速出口附近一开业不久的游泳池,一名20岁准大学生溺水,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2:

2017年8月22日下午2点左右,济南天桥区建邦大桥南200米左右桥墩下,两名学生前去游泳,其中一人下水后不慎溺水,目前学生家长、警方以及抢救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正在全力打捞。

 

5C4B

预防溺水事故,确保学生安全

1.同学们要慎重选择游泳场所。

2.下水前要做准备活动,避免出现头晕、心慌、抽筋现象。

3.饱食或者饥饿时,剧烈运动和繁重劳动以后不要游泳。

4.不了解水下情况,没受过专业训练的同学不要跳水。

5.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唤成年人前来相助,或拨打急救电话120。

 

五、警惕非法传销

案例1:

2017年7月,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因为生前系身陷传销组织,溺亡于天津静海区北外环南侧100米、西外环西侧附近一个水坑里。李文星被发现死亡当天,同样来自山东的大学毕业生张超的遗体,被天津警方发现。而他也是因误入天津静海的传销组织,病重时被传销人员弃于案发地。

案例2:

2017年7月11日,来自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的大二女生林华蓉去湖北后再也没能回家。8月被警方发现死于皇庄水路派出所辖一条小河内,死因是陷入传销组织。

案例3

2017年7月14日晚,在山西运城,四川南部县人何林坤因拒绝参加传销活动被多名传销组织成员殴打,送到医院时已死亡。

幸福生活双手造,馅饼不会天上掉

1.了解传销和直销区别,认清非法传销的欺诈本质。

2.“小投资、大回报”等同于天上掉馅饼。

3.传销带有洗脑性质,同学们千万不要信以为真。

4.同学们可以借用网络的力量查证应聘公司。(如反传销网有很多真实具体案例、国家工商机构网站可以审查应聘公式的资质和信用)。

5.签订合同要认真仔细阅读相应条款及内容。

六、校园防盗

 

安全意识要加强,防偷防盗靠大家

1.新生报到期间,学生及家长不要携带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

2.提醒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将现金存入银行卡,留少量零花钱,随用随取。

3.出入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用书包,笔记本电脑包占座。

4.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不管时间长短一定要锁好门,不要给小偷任何机会进行盗窃。

上一条:大学新生入学安全提示(三)
下一条:大学新生入学安全提示(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