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动态>>正文
 
电瓶车起火3秒吞噬电梯,5人被烧伤
2021-05-11 16:07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据成都市成华区应急管理局通报,5月10日19时35分,四川成都丛树家园小区电梯内,一辆电瓶车突然起火,火焰瞬间吞噬整个电梯间。监控视频显示,一名业主推着电瓶车进入电梯后,电瓶车突然冒出浓烟自燃起火,轿厢3秒内被浓烟吞没。事发时,电梯内还有人抱着一名婴儿,火情在5月10日19时50分左右被扑灭。据调查了解,现场电梯内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瓶车着火引发


此前已发生多起电动车室内起火事故

· 2020年8月,广西南宁某小区,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进入电梯,突发电动车冒烟起火,整个电梯厢仅4秒就被浓烟包裹。

由于当时电梯已经启动,女子将车辆拉出至6楼走廊。万幸的是走廊上的喷淋灭火装置迅速启动,物业人员也迅速赶来将火控制并报警,未造成人员伤亡。


· 今年4月,一位上海市民家中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突然爆炸燃烧,几秒钟后浓烟和明火一起堵住了房门。一家5口被困屋内,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一家人得救。


电瓶车安全使用常识:

1.驾驶人要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短路、串电事故发生。

2.电动车正常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类故障,在维修时要选择专业的维修人员,不要擅自拆卸维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3.不要把电动车放在走道或楼梯间内充电,一旦发生火灾,火焰和浓烟将封堵建筑的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影响人员快速撤离。

4.电动车行进过程中起步、爬坡应使用脚蹬助行,防止启动电流过大、机件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引起电机线圈、线路、电瓶和调速器过热,损害内部零件。



再次提醒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使用电动自行车

要牢记

楼道不停车

电瓶不进门


上一条:学党史,见行动——改善校园交通环境
下一条:突发!一高校教学楼火光冲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