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大学生寒假离校前安全教育
2016-12-21 16:34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一、学生离校前注意事项 

70FF

1.离校前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宿舍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确实不能带走的,一定要妥善保管。

2.离校前,关闭所有电源开关,拔下电源线。检查电器设备,注意防火,确保宿舍防火安全。

3.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废旧图书报纸等物品禁止焚烧,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火灾。

4.放假前宿舍人员流动人员较多,环境相对混乱,严防盗窃。

5.假前聚会的同学不要酗酒,以免饮酒过量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6.离校前务必检查门窗是否关闭,最后离开的同学与宿舍管理员联系,办好相关手续,确保安全后离校。

7.学校寒假后,按放假时间准时离校返家,留校同学办理相关手续,方可留校。

8.宿舍禁止存放杀虫剂遇高温易炸和消毒剂等易腐蚀物品。

二、返家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随身物品及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安全口袋。

3.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家庭电话等随意告诉陌生人。

4.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5.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提醒同学不要包车或乘坐包车。

6.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三、学生在家注意事项

2625

1.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老师联系。

2.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远离毒品。

3.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4.注意文明,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5.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四、留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1.要服从学校有关部门统一安排住宿,自觉遵守宿管部门的有关规定。

2.寝室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

3.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进出寝室要随手关(锁)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4.不要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5.校外活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窃、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

上一条: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宣传(十三)如何检查家里燃气是否泄漏?
下一条: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宣传(十二)电梯事故频现 分享正确乘电梯方法教你如何安全坐电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