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禁毒防毒系列宣传(二)传统毒品大麻的危害
2017-05-08 10:22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毒品,成为当今时代人人关注的话题。目前,毒品的泛滥已为全球人民的身心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危害 ,并给经济的发展和与时俱进的社会脚步带来了巨大的威胁。毒品带给人民的只会是毁灭。吸毒不仅是对肉体的伤害,还是对人们意志的摧残。所以,人们要自觉与毒品抗争,不要为了好玩,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而跌落犯罪的深渊。

大麻类毒品分为三部分

1、大麻植物干品:由大麻植株或植株部分晾干后压制而成,俗称大麻烟,其中THC含量约0.5-5%左右。
2、大麻树脂:用大麻的果实和花顶部分经压搓后渗出的树脂制成,又叫大麻脂,其THC的含量约2-10%。
3、大麻油:从大麻植物或是大麻籽、大麻树脂中提纯出来的液态大麻物质,其THC的含量约10-60%。

大麻的危害有哪些? 

神经障碍,吸食过量可发生意识不清,焦虑,抑郁等,对人产生敌意冲动或有自杀意愿.长期吸食大麻可诱搜索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并且会上瘾,很难戒掉。

记忆和行为造成损害,滥用大麻可使大脑记忆及注意力,计算力和判断力减退,使人思维迟钝、木纳、记忆混乱。长期吸食还可引起退行性脑病。

影响免疫系统,吸食大麻可破坏机体免疫系统,造成细胞与体液免疫功能低下,易受病毒,细菌感染.所以大麻吸食者患口腔肿瘤的多。还可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喉头水肿等疾病。

影响运动协调,吸食大麻过量时可损伤肌肉运动的协调功能,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

安全保障部提醒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每个人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这条路,永远不能走,这个错,永远不能犯!

上一条:防灾减灾宣传(一)全国防灾减灾日由来
下一条:禁毒防毒系列宣传(一)认清毒品远离毒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