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防溺水宣传(二) 溺水自救与施救
2017-06-21 09:15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溺水时如何自救

不会游泳者,不要惊慌,迅速采取自救:头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以免使身体下沉。(放松身心、深吸气保平衡)

溺水的施救措施

1、首先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溺水者尽快救出水面,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2、将溺水者平放在地面,迅速撬开口腔,清除口腔和鼻腔的异物如淤泥、杂草等,使其呼吸道通畅。

3、迅速判断溺水者有无意识、呼吸和心跳,对呼吸心跳停止者应立即拨打120电话,并进行现场心肺复苏,一直坚持到120急救人员到来。

4、如果被救上岸时神志清楚,只需脱去其湿透的衣裤,注意保暖,直到送至医院。

上一条:安全生产宣传(三) 关注电梯安全
下一条:安全生产宣传(二) 如何避免踩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