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禁毒知识宣传(二)
2017-09-06 15:37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undefined

案例:

          2015年1月,某艺术院校学生杨欣(化名)在接到黄某在“陌陌”上发来的求购大麻叶信息后,邀约某职业院校学生张磊(化名)共同前往江北区观音桥某KTV与黄某交易大麻。张磊按照杨欣的安排将黄某带至洗手间处,杨欣在此将净重15.04克的大麻以1700元价格贩卖给黄某,交易完毕后,被民警当场抓获。

 

常见传统毒品种类

 

1.鸦片 又叫阿片,俗称大烟,是罂粟果实中流出的乳液经干燥凝结而成。因产地不同而呈黑色或褐色,味苦。

2.吗啡(Morphine) 是从鸦片中分离出来的一种生物碱,在鸦片中含量10%左右,为无色或白色结晶粉末状,具有镇痛、催眠、止咳、止泻等作用,吸食后会产生欣快感,比鸦片容易成瘾。

3.海洛因(Herion) 化学名称“二乙酰吗啡”,俗称白粉,它是由吗啡和醋酸酐反应而制成的,镇痛作用是吗啡的4—8倍。

 

4.大麻 桑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大麻类毒品主要包括大麻烟、大麻脂和大麻油,主要活性成分是四氢大麻酚。

5.可卡因 可卡因是从古柯叶中提取的一种白色晶状的生物碱,是强效的中枢神经兴奋剂和局部麻醉剂。

常见新型毒品种类

1.冰毒 即“甲基苯丙胺”,外观为纯白结晶体,故被称为“冰”(Ice)。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且毒性强烈。

2.摇头丸 冰毒的衍生物,以MDMA等苯丙胺类兴奋剂为主要成分,具有兴奋和致幻双重作用,滥用后可出现长时间随音乐剧烈摆动头部的现象,故称为摇头丸。外观多呈片剂,五颜六色。

3.K粉 即“氯胺酮”,静脉全麻药,有时也可用作兽用麻醉药。白色结晶粉末,无臭,易溶于水。

4.三唑仑 又名海乐神、酣乐欣,淡蓝色片,是一种强烈的麻醉药品。

 

同学们,为了能拥有健康快乐的每一天,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自觉抵制诱惑、拒绝毒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构建美好和谐社会!

上一条:治安防范系列宣传(一)校园防骗
下一条:禁毒知识宣传(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