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二)灭火器使用方法及119报警常识
2017-11-13 14:40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灭火利器----干粉灭火器

组成结构

灭火器的外部由筒体、喷粉管、保险栓、压把和提把等几部分组成。按照其内部冲装的灭火剂可分为: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又称BC干粉灭火器,用于扑救液体和气体火灾,对固体火灾则不适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又称ABC干粉灭火器,可用于扑救固体、液体和气体火灾。 

灭火原理

干粉灭火器是利用空气、氩气、二氧化碳、氦气、氮气或 这些气体的混合气体作动力,将干粉从喷嘴内喷出,形成一股雾状粉流,射向燃烧物质灭火。

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四部曲” 

1. 提

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时,应手提灭火器的提把,迅速赶到着火处。注意:使用前要上下晃动灭火器,使筒内干粉松动。

2. 拔

除掉灭火器的铅封,拔掉保险销。

3. 握

左手手握住软管,并将喷嘴对准着火点根部。右手握住压把,做好灭火前准备。

4. 压

按压鸭嘴,使干粉向着火点根部左右扫射。

119报警常识:

1.报警时拨打“119”并要讲清着火单位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

2.要说清是什么东西着火和火势大小,以便消防部门调出相应的消防车辆;

3.说清楚报警人的姓名和使用的电话号码;

4.要注意听清消防队的询问,正确简洁地予以回答,待对方明确说明可以挂断电话时,方可挂断电话;

5.报警后要到路口等候消防车,指示消防车去火场的道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温馨提示:正确使用灭火器是扑灭初起火灾的关键,了解和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119报警消防安全知识,在关键时刻一定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上一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四)火场逃生自救常识
下一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一)119消防宣传活动日的由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