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安全生产宣传月(一)安全生产月由来
2017-12-07 14:48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安全生产是指在劳动过程中,要努力改善劳动条件,克服不安全因素,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使劳动生产在保护劳动者健康和国家财产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1980年以前,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企业单位长期以来安全生产情况较差,伤亡事故多发,职业病严重。政府相关部门痛下决心,花大力气,采取有力措施,力争解决劳动保护工作中的问题,扭转伤亡事故和职业病严重的状况。

1980年5月我国开展了建国以来的第一次安全月活动。从1980年至1984年历经5次“全国安全月”。自1985年4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关于开展安全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后不再搞“全国安全月”,但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针对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 从1991年开始,全国安委会开始在全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安全生产周”活动较好地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积累和创造了许多安全宣传教育成功的经验。自2002年起,我国又将“安全生产周”改回每年6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国家安监局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

 

 

 

黑龙江大学将每年的6月和12月定为全校安全生产宣传月,通过用图板展示、悬挂条幅和校园网宣传、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结合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求,对各个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期末学习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 

上一条:安全生产宣传月(二)安全生产法
下一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五)生活中常见的防火常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