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大学生求职防诈骗常识
2018-03-07 16:06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距离毕业还有4个多月,对于2018年的毕业生来说,择业迫在眉睫,求职压力更高。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求职心切的心理“精心”设计了各种套路。

 

 

 

拒返押金

有的骗子收取押金或者保证金,称以此“保证”学生按要求上班,并答应在合同结束后归还。可是到结算工资的时候,押金和保证金却不见踪影。

 

签约套路

有些骗子以实习期为借口拒绝与学生签订书面“协议书”,结果打工结束后,因没有书面协议,劳务费无处可讨。有的单位在协议里为自己规定的权利很多,而给大学生的权利很少,这样的协议要谨慎对待,要求其权责明确。

 

高额收费

这类骗子在面试学生后,通常要求参加公司的上岗培训,并要交培训费,有的进行一些培训,发培训资料、光盘等,但这些资料与培训内容无任何关系。有的甚至根本不培训,收钱后做个样子。

 

虚假职位

骗子公司把招聘职务写的模模糊糊,对学历和工作经验没有要求。求职者去应聘时,被要求去卖酒、卖保险,收账等各种与专业无关的销售岗位。


 

传销陷阱

传销公司一般先安排学生以销售人员的名义上岗工作,然后公司让学生交纳一定的提货款,再让学生去哄骗他人。有的同学在高回扣的诱饵下,甚至去欺骗自己的同学、朋友。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提示:

上一条:防暴恐常识
下一条:大学生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