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宿舍消防安全知识你了解多少?
2018-12-17 10:44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案例:

201841021时许,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星河楼一楼某女生宿舍起火,火势猛烈,从阳台烧到大门。消防人员迅速到场,及时将火扑灭。好在起火时,该宿舍内无人。据了解,起火原因是行政学院学生在宿舍内使用电磁炉煮东西,而且未关闭电源就离开了宿舍,引发了这起火灾。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8108日早上9点左右,阜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颍州区清河路阜阳师范学院东苑宿舍楼3楼一宿舍发生火灾。辖区大队前往处置,于920分左右将火扑灭。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着火物质为宿舍内衣物、床铺、书籍等物品。导致宿舍火灾主要是使用违规电器。

   

 

 

宿舍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不要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炒锅、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注意检查宿舍内线路和漏电保护开关。

2、不在宿舍使用明火,不要在宿舍吸烟、燃烧蚊香和蜡烛。

3、不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烟花爆竹、酒精、汽油等)。

4保证电脑有足够的散热空间。手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宝不可长时间连接在电源插座上,不用时要及时拔掉电器插头。

5、熟悉宿舍楼内的安全出口、掌握消防设施正确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常识。

上一条:寒假安全指南
下一条:开学季:远离校园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