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防范须知(一)
2019-09-02 14:05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开学季,很多大学新生是第一次离家远行,开启了一段新的求学之路。进入校园这样的微型社会,必然会面临种种意想不到的安全隐患。新生要详细了解校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提高安全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


校园防盗

1.新生报到期间,学生及家长不要携带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

2.提醒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将现金存入银行卡,留少量零花钱,随用随取。

3.出入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用书包,笔记本电脑包占座。

4.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不管时间长短一定要锁好门,不要给小偷任何机会进行盗窃。


食品卫生

1.同学们在路边零售店和超市购买商品时一定注意食品相关信息(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等)。

2.尽量选择正规超市商场购买食品。

3.在外就餐要选择具备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餐厅。如有腹泻、呕吐等异常症状应当及时就医。

4.同学们尽量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


宿舍防火

1、不在宿舍吸烟、生火、玩火、焚烧物品,禁止在蚊帐内点烛设灯看书。

2、不携入或私存易燃、易爆、有毒以及有腐蚀性、传染性等妨碍公共安全和卫生的危险物品。

3、不在宿舍内私接电线,要做到线路规范。谨慎使用热的快、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

4、禁止电线、电器从席子里下穿过或与可燃物连接(例如将电扇放在床上)。

5、不在电线灯头、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搭挂衣物或烘烤物品。

6、同学们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电器设备的电源。


网络安全

1. 不要把自己及父母家人的真实信息,如姓名、住址、学校、电话号码和相片等,在网上告诉其他人。

2.同学们在网吧或者连接公共网络时不要登录网上银行。

3.浏览器也是泄密的主要途径之一,浏览网页后点击“inernet选项”,删除“浏览历史记录”,防止泄露个人隐私。

4.不利用互联网浏览传播有害信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侵害。


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

2.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切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得随意横穿。

3.骑车开车时不要玩手机。遇到自己或他人的交通事故不要慌张或围观,应迅速拨打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或急救电话“120”。

4.聚会喝酒的同学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上一条:大学新生入学安全防范须知(二)
下一条:大学生防骚扰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