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关于办公场所的安全提示
2019-10-24 13:23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秋冬季节,办公场所案件进入易发时期,为防止师生财产免受侵害,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校园110”特此提示做好如下防范措施:

1、短暂离开办公场所(例如去卫生间、隔壁办公室等短时间能够返回办公场所的情形),也应养成锁门的习惯,不给盗窃分子可趁之机。

2、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见到办公场所四处走动、观测张望的陌生人,要及时询问或向安全保障部反映。

3、办公场所的钥匙不得转交本室以外的人员使用,严禁将外来人员单独留在办公场所。

4、办公场所钥匙随身携带,人离开时关窗锁门,有报警装置的接通电源。

5、个人现金、贵重物品不要在办公场所存放,短暂离开,应妥善保管。

6、随身携带的背包以及脱卸的衣物应取掉个人手机、现金等,防止被外来人员随手牵羊。

7、禁止使用违禁电器,人员离开关闭电源,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办公场所发生失窃案件,应立即报告安全保障部或报警,同时保护好案发现场,如有银行卡、存折被盗,应及时挂失。提高防范意识,树立安全防盗观念,提升个人安全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办公环境。


上一条:哈尔滨市公安局发布预防电信诈骗“六个一律”
下一条:大学新生入学安全防范须知(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