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全国交通安全日——乘车安全常识
2020-12-09 10:38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1.不要乘坐“黑车”

“黑车”即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没有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出行时不要乘坐没有安全保障 “黑车”,发生事故后也难以维权。外出旅游、活动等长途出行,要选择有正规的牌证的有安全保障的车辆。

2.上下车安全注意事项

乘车时一定要等车辆进站、停稳后再上下车,不要相互拥挤,要有序上下;不要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或其他客运车辆;开关门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下车时注意后面行驶过来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以免引发意外事故。

3.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乘坐公共电车、公共汽车等机动车时,按续座位,没有座位要抓紧扶手站好;不得将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窗外,以免发生危险;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阻挠驾驶,或与司机攀谈,以免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乘坐长途汽车、出租车,要系好安全带,尤其是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以防不测;乘坐两轮摩托车应当正向骑坐,戴好安全头盔。

4.其他注意事项

不要乘坐超载车辆和客货混装车辆;乘车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炸危险品等各类违禁品;不得向车外抛物;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携带大量钱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遇大风、大雾、大雨、大雪等恶劣天气时最好不要乘车出行。


上一条:全国交通安全日——驾车安全常识
下一条:全国交通安全日——步行安全常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