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您有一份假期安全小贴士待领取
2020-12-25 13:48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与机动车抢行,骑自行车不违规带人,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不乘坐超载车辆,不坐非法营运车辆。在乘车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行李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意外伤害。

3.遇到交通事故,要积极维护秩序,保护好现场,抢救伤者,并及时报警。


出行安全

1.应打好提前量,在出行回家前制定好交通计划,提前安排路径和时间,将重要信息拍照,减少走失和延误现象的发生。

2.回家途中人员密集,谨防盗窃。将随身物品保管好、不离手,贵重物品放在有拉锁的夹层里。

3.如果在新城市迷路,可以通过手机查看电子地图或打电话向本地同学求助积极询问路人也是可靠的解决方式。


寝室卫生与安全


寝室卫生篇


  1.把书桌上的东西摆放整齐,清理干净,记好位置,防止开学使用时找不到。贵重物品要收好带走不必要带回去的也要锁在柜子里

2.床铺上的被子、垫子尽量临走前换上干净的,然后放到柜子中保存防潮。

3.毛巾、牙刷最好不要暴露在空气中,而是收好以免沾染灰尘。

4.注意临走之前清扫一遍灰尘,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清新。走后将门窗关严,带好钥匙


寝室安全篇

 

1.记得拔掉插板和多余的插线防止因漏电产生火灾。

2.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不宜在寝室长放临走之前要记得带走。

3.保质期不长的食物要及时食用或带走防止发霉生虫。


疫情防控

1.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接触密集人群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2.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正确戴口罩做好常态防护。

3.保持卫生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保持环境卫生

4.通风是最好的消毒,注意开窗透气保持居室新鲜空气对流。

5.健康饮食食用肉和蛋类等动物性食品要彻底煮熟; 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冷链产品,或者野生、养殖动物。

6.及时就诊疑似症状者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不要拖延,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7.遵守属地要求,减少外出在家防护,非必要不出行

8.关注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发展动态,未经学校许可,不得出国出境

9.关注学校官方发布通知,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上一条:寒假疫情防护指南
下一条:乘坐电梯安全常识——自动扶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