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五制一化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校外出行需谨记
2021-03-19 10:12 安全保障部    (点击: )

距离返校已一周有余, 相信大家对校园生活已经逐渐适应,安全是我们享受校园生活的必备条件,没有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那么出行安全也尤为重要,在此为大家准备了关于出行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平安出入校园。



一、出行之前要请假

学校已经恢复疫情常态化管理,学生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出入校园。如因私事需离开校园,要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们应服从学校管理,配合学校工作,出行佩戴口罩,争取早日迎来一个安全无患的校园生活!


二、行路之中注意安全

1、注意交通信号通行。

2、过马路时要下车,应走人行道,不可东张西望。

3、行路时,如果公路对面有人打招呼,不要贸然横穿公路,以防发生危险和事故。

4、不得实施追车、抛物击车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

5、遇到雨天、雾天和夜间时走路要小心,注意观察往来车辆,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三、乘坐公共交通注意安全

1、优先采用线上或扫码等非接触方式购票或付费,减少接触。

2、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3、乘车期间保持手卫生,尽量少接触扶手、扶杆、车门、厕所门及把手等,触摸后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

4、在等候公共汽车或地铁时,要在站台和指定地点等候车辆,不要站在车道(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候车。

5、排队候车,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拥挤时也容易给扒手可乘之机。


四、乘坐出租车注意安全

1、不乘坐非正规的出租车。

2、上车前记住车牌号码,如果丢失东西,可通过车牌号查找司机信息并从而找回。

3、时刻打开手机导航,发现行驶方向不准确及时交涉,确保路线准确。

4、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向司机透露自己的信息,以防信息泄露。

5、晚上乘坐出租车时把相关信息告诉家人朋友,如有情况及时与家人朋友说明,以防万一。



上一条:校内出行要注意
下一条:快开学了!来看看骗子们的花式套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10